這是一篇偷懶的筆記XD拖了一個禮拜才寫

一、暖身:Trx划船
二、RDL  35kg(25kg的槓子) 10x4

 膝蓋小腿不要動到,主要是練髖關節

  我後來自己練習時覺得背有點痛,教練說是因為我蹲太低了(手也連帶會太下面了),手到膝蓋位置就不用再蹲了。

  教練看到我膝蓋附近有淤青,說是因為我起身時,膝蓋沒有和髖關節一起起來,所以膝蓋會撞到槓鈴

 做這個我最大問題出在握力不足,大概到第78下就會覺得握不住槓子了

當天做完馬上繭發紅超級明顯~~該買重訓手套啦!! 教練推薦RDX牌子

 

三、坐姿練背力

1.背夾,夾到最後時,手肘稍微往後幫忙夾更緊(但不是一開始就用手肘夾喔)
  2.
速度-快快夾、慢慢收:練爆發力,所以夾的時候要快 收的時候慢,但我一開始相反XD慢慢夾快快收
  3.肩膀要收好哦

 

四、滑輪下拉(斜的  20kg)
   1.
手就像背的延伸,要順著滑輪線條的高度,不用刻意讓他往上
  2.出力肌群不是三頭,而是大小圓肌,看教練做的時候,他的大小圓肌真的有在移動!!所以出力時要試著感受腋下旁那兩塊出力的感覺(目前是完全沒FEEL)


3.這個做起來超級吃力,其實是要拉到底,但我都只有拉到胸前XD

而且會覺得身體一直要被繩子帶走,所以身體也要出力才能站穩

啊,現在想想我當時好像沒有繃緊核心

 

五、單邊農夫走路 12kg 25kg,來回走(忘記是各兩趟還是三趟)

可以練全身核心,平常可以多做!
   1. 肩膀向下向後收好拿槓鈴的手不要碰到大腿
   2.核心蹦緊(其實拿重的核心自然就會蹦緊了!!!

3.屁股微夾,短吐氣
4.走的時候注意一下自己肩膀有沒有歪(例如右手拿,左肩可能就會比較往上)
  

做這個我的問題和rdl一樣握力不足:  尤其是左手拿的時候,一走過去就覺得壺鈴快掉了,用握帶也一樣XD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重訓 練肌力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yenjoy0108 的頭像
    joyenjoy0108

    貓小姐的重訓日記

    joyenjoy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